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2023年“知化”学术沙龙第三次报告会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6-05

 6月1日下午,2023年365官方游戏官网“知化”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于线上成功召开。本期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冯钰锜作报告。学院80余名科研骨干教师和员工参与了交流谈论。

冯钰锜教授以“基于衍生化的LC-MS分析方法研究——从植物激素分析到代谢物筛查与鉴定”为题作了报告,细致入微地讲述了植物激素分析的目标和意义。详细讲述了衍生化技术应用的重难点与高MS响应的衍生化试剂合成思路,讲述了油菜素内酯分析方法、高CID电压-伪多重反应监测(HV-p-MRM)及CID碰撞能量对信号、信噪比的影响以及多种类植物激素的同时测定的解决策略。

冯钰锜教授还简要讲述了质谱技术与新型代谢产物的发现与鉴定过程中的作用和代谢网格,并举例介绍了FAHFAs的分析策略。

此次报告参会教师和同学认真聆听、讨论热烈。在冯教授报告之后,大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了有关学术科研方面问题。充分体现了“知化”学术沙龙启迪思想、引领科研、深度交流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