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集团“塞上青年论坛”第21期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0-11

10月11日,集团青年教师协会举办的“塞上青年论坛”第21期活动成功举办。天津大学王悦教授和集团青年教师白张君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集团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青年教师协会会长高新华主持。

王悦教授以“碳氧键加氢Cu基催化剂的构建与应用”为题介绍了一碳化学领域催化剂设计新方法,揭示了催化材料吸附-扩散平衡效应,为构筑商业化Cu基催化剂奠定了坚实基础,并拓展了乙二醇变革性生产新技术。

白张君博士以“铋基溴化物钙钛矿的改性及其光催化甲苯选择性氧化研究”为题,围绕绿色、低成本苯甲醛制备新技术,介绍了铋基溴化物钙钛矿的设计及甲苯选择性氧化反应性能用,探究了静电作用和直接键合方式在新型光催化材料构筑中的应用,实现了甲苯的高效转化。

本期论坛的开展促进了集团师生对催化领域前沿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